写得很烂

【松原.】Happy Birth Day(下)

@大野圆 点的昴雏(/ω\)
完结,请多指教


「为什么快乐也会流下眼泪
灌溉了我的荒野
开满了玫瑰」



涩谷昴记得第一次遇见村上信五的那一天。
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天空是铺天盖地的灰色,周围的吵杂被雨声化解,他一个人站在雨里,没有伞,也没有家。

水沿着脸颊的边缘滑下来,偶尔会有撑着伞的人急匆匆地走过,没有人会停下,更何况路边的是一个刚在泥地旁边摔过跤的脏兮兮小孩。

“喂,小鬼,不打伞要感冒的!”
盖过雨声的磁性大嗓门急促地穿过被冲刷干净的街道传到耳边,涩谷昴回过头看,穿着深色西装身材饱满匀称的男人举着伞大步走来。
“哇,刚才摔倒了?”
走近才看清涩谷脸上的泥泞,那人凑过来把伞撑在他头顶上,在裤子口袋里摸索出折的方正的手帕递给涩谷。

是浅紫色的纯色手帕,边角绣着齐整的「信五」两字。

涩谷昴抬头看他,然后看见他看过的最漂亮的眼睛,虽然是有点弱气的下垂眼和双眼皮,加上健气的眉毛整个人都散发着无法遮挡的正直之气,好像表达的全部都毫无保留。
“……谢谢你。”
“不用谢啦!”那信五低头看了看手表,把伞塞在涩谷手里,公文包挡在头顶跑了出去,声音越来越远,“小鬼!下次记得带伞!……糟了,要迟到了……”

关于夏天的寒冷和闹市里的一个人,涩谷昴本来已经习惯了。
可在这之后,他不想再习惯了。






村上信五学会了用智能机。
学会了用line,学会在搜索引擎每天写上「涩谷昴」,学会视频通话,学会在电视上看体育节目以外的娱乐频道,重新学会一个人住。

只是小小的一居室,当初那只猫去世的时候也是,明明是只不爱叫唤的小东西,少了它之后却好像整个房子都空荡了起来。
明明是个不爱动的孩子,就算任性也不会大吵大闹,可是少了一个人的房子里实在是太安静了。




关于「涩谷昴」的搜索结果:2件。
关于「涩谷昴」的搜索结果:6件。
关于「涩谷昴」的搜索结果:23件。
关于「涩谷昴」的搜索结果:26件。

“ヒナ———”
“我要发售cd了,”手机屏幕里的那个人兴奋地脸上发光,好像变了一些,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脸凑近了一些,装满整个对话框,“第一张cd哦!”
村上扶正手机,感慨了一下智能手机的清晰度,对方的睫毛都可以开始数清楚了,那双眼睛里有着孩子一样的光亮纯真。
“ヒナ———你有没有在听啊!”涩谷昴皱起眉毛,又凑近一些,好像想要在村上的耳边说话似的,屏幕里只剩下鼻尖和略薄的嘴唇。
“听见了听见了,哪天发售?我去买五十张,给同事们也听一听我们家すばる超级棒的歌声!”村上信五下意识把手机拿远了些,露出虎牙眯着眼笑起来。

在涩谷昴离开后,他看了以前家里拿老旧的录像机摇摇晃晃拍的一些录像,关心着涩谷的选拔赛,认真听了涩谷的歌声。
他感受到,那孩子就该站在舞台中央。
就该发光。

闭着眼沉浸在唱歌里用尽全力的すばる一定会发光。



-渋谷さん这次的单曲是出道以来第一张情歌,许多歌迷在试听留言里说听得又哭又笑,想必是很贴合人心的一首歌了。
-啊,谢谢大家的喜欢。这个,大家的心情,要是能写出来了,就很好…

这孩子怎么还是这么怕生和不会整理语序啊!都已经是一个独当一面的歌手了,村上信五在电视机前干着急。

-这首歌的词曲都是渋谷さん自己创作,有什么可以分享给粉丝的创作故事吗?
-有。在遇见之前,我整个就…后来呢,那个人好像是太阳,还是那种正午直接倒下来的太阳。我可能真的离不开那个太阳了。因为我…我想给那个人写这首歌。无论是以前每天在一起,还是现在,以后都会一直在一起。

不知道主持人有没有听明白涩谷昴的话,坐在家里看着电视的村上现在听懂了。
他离开前的那句有些任性的“ヒナ要永远和我在一起”不是和以前一样的在一起,而是这种意义上的在一起。
这家伙……
村上在这之前并没有从那方面来看过涩谷,而今明白了之后才发现以前他在各种各样的时机都在表达着自己的心意。
比如在村上信五面前唱的歌,只唱昭和的情歌。
比如坚持要和村上信五用一样的洗脸巾。
比如在家里要穿着村上信五的套头衫。
比如不喜欢在家里穿鞋,却喜欢踩着村上信五的老头拖鞋走路。
比如只吃村上信五剥的虾。





“请问这里是村上先生的家吗?这是您的包裹。”



“村上信五 启”

「ヒナへ:
虽然你也许已经知道了。
但我还是要在这里和你说:
我真的———超———级喜欢村上信五!
很喜欢你!
你洗完澡吹干的头发毛绒绒的触感。
帮我擦头发的手掌。
你好看的眼睛。
从来不会说谎的你。
直率。
踢完足球的汗水。
早起上班穿着西装的腰线。
还有屁股!
最喜欢你的屁股了。
啊。
从来不会害羞。
从来都身体力行。
从来都对任性的すばる特别温柔。
太多了。
说不完了。
喜欢你。
从那个雨天就很喜欢你了。
你一定不记得。
雨里的太阳。
灰色人生里的彩色。
一个人的两个人。
永远要在一起。

涩谷。」

村上信五收到了是第一张情歌的单曲,和最乱七八糟的情书。




「接下来———揭晓的是最优秀新人歌手的获得者!」

叮铃铃。叮铃铃。
守在电视机前的村上接到了陌生电话。
“喂?”
“ヒナ,是我。”
“……すば…る?”
“你在看电视吧?”话筒那边传来的声音一起一伏,好像在喘息。

「最优秀新人歌手———」

“看见了吗?我说过等我成功回来的。”

「———涩谷———昴———!」

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
电话里的人说:“ヒナ老是不接我的电话和视频通讯,所以,”
村上信五坐在沙发里抬头,在电视机的掌声里看见那已经长大的少年背光站在门口,笑容看不清楚,眼神却很明亮,直直望过来,他说,

“我回来了。”

评论(10)
热度(42)

© 没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