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很烂

24小时前 我死了


24小时前,我死了。

在光怪陆离的片段后睁开眼睛,我站在满是白色的床尾。

在原地努力回想了很久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白色的被单下看起来还在熟睡的人我好像认识,他叫做丸山隆平,趴在床沿边睡得不太安稳似的那个人我大概也认识,他是安田章大。

我想起来,我叫做丸山隆平。

我之所以站在这里,因为24小时前,我死了。

虽然医生已经撤掉了抢救与生命检测设备,在几天前和我们说,一切安好,不用担心。

我伸手去摸小章的脸,在碰到之前停了下来。
如果他醒来的话,他就会知道我已经死了。



可是离开之前,我还是想碰碰他。

我看见自己的手穿过了小章的脸颊,好像伸进了他温暖的身体里,那份热度让我眼前变得模糊起来。

小章,小章…!

我终于想起半个月以前的那天,在刺目的阳光底下,弥漫着沥青和滚烫的血腥气的路边,他爆发出尖细的嗓音,充满了恐慌:
マル!!!

我的侧脸紧紧贴着有些晒化的深色路面颗粒,温度高到甚至让我觉得皮肉开始有些焦糊,我想往小章的身边过去,可是只能动了一点点指尖。

颈椎和脊柱开始剧烈的疼痛,我的视线里逐渐染上红色,努力转动眼珠,终于在红色的边沿看见他跪坐在路边的样子。

他总是很容易哭。

———マル!マル!

我又让他哭了。

他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伸手摇晃着床上的那个我。

显而易见,不会有什么结果。

护士和医生都被他的哭声惊动,跑进病房里,紧张地想要给我抢救,医生检查过后摇摇手,示意不用再麻烦了。

小章终于回过头,满脸泪水地露出凶狠的样子看向医生,眼底发红,像是一只被围攻的小老虎。

可他什么都没有说。


“准备好了吗?”
耳边传来轻柔的声音。

我被吓了一跳,转身的时候撞上身后人的肩膀,来人穿着白色的衬衫,纽扣一颗也没有落下严谨地扣着,肤色不和常人一样,白得出奇。

但我能碰到他,他在对我说话。

“准备好离开了吗?”
他又问了一遍,很有耐心的样子。好像想到什么,又补充说:“我是来接你去那边的。”

我退开好几步,虽然我觉得应该逃不掉。

“我……”

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小章。

他站在床边,背靠着那个我,神情狠戾到医生和护士都不太敢靠近,全身紧绷得厉害。

“我可以再说一句话吗?”

我请求那个人。

他做了一个手势,表示允许。

我走到小章身边———我也不能确定现在这个我到底是不是能够走过去,轻飘飘的脚下没有一点实感———尽我最大的可能凑近他的耳边,感觉能贴住他下颌角上方那颗痣的距离,和他说,

对不起,小章,再见了。



不知道能不能听见我的声音,他好像突然停下来戒备的样子。

我眼前完全模糊陷入黑暗之前,最后看见他扑向床上的我。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



————
知乎上好像很火的那个提问,让大家用“24小时前,我死了”开头写东西,因为不是什么美好的脑洞,直接打开lofter的编辑框乱写的,所以不打tag了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评论(4)
热度(16)

© 没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