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很烂

【松原.】神的孩子在跳舞

雏昴雏无差

———————


他总觉得要下雨。

近处的天空灰色的云一层一层堆积在头顶,没有风,凉意却渗到肌肉底层。

村上信五以前喜欢过一个人。

坐在公园的那张木质长椅上为她嚎啕大哭的时候,涩谷昴故作深沉地走过来拍他的肩膀,村上的眼前被眼泪模糊了一片,但还是看见涩谷脸上因为奔跑浮上的红晕与汗水,然后听见他强压下的略急促的喘息。

涩谷的声音好像从没变过,恰到好处的厚度与低声说话的语调,被红色话筒线缠绕的手臂仿佛可以治愈一切。

他回到玄关处拿了一把弯柄的伞,觉得折叠伞太小,装不下两个人。他走出去的时候开始刮风,天阴得厉害,透过云层的光线都变成了灰色,他穿着黑色的帆布鞋,穿过已经开始漫起米饭香气的门口,走上已经人烟稀落的街道。

村上信五又来到那个公园。

伞握在手掌里,长椅已经变成了铁艺的样子,有细小的藤蔓悄悄攀上椅背,在人类的油脂混杂里艰难地冒出一点红色的花苞,真是令人神往。

像是一个桀骜不驯永远向上的人。

他坐在已经泛起寒意的长椅上,伞搁在一边,被折起的伞面被他握出一层水汽,他盯着那层水汽蒸发的速度,有拖在地上一样的缓慢脚步声接近过来。

他来了。

村上这次没有在哭,所以没有忍住笑了出来。
仰头去看涩谷的时候,来人脸颊上有未消散的红晕,压下的喘息里混着对他笑声的莫名其妙。

风把涩谷半长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把他的眼睛藏在发间,村上拍拍身边让他坐下,伸手把涩谷的前发全部顺到脑后,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

村上露出满意的神色,看着已经清晰起来的那双眼睛,黑色剔透的瞳孔倒映着他的脸,村上点了点头。

风停了。

村上信五下意识抬头看了看天,灰色的云被风吹开,七零八落,有金色的光线缓慢地晕开,云层变薄弥漫起柔软的金红色,然后他感觉到涩谷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他转过头之前想,这家伙太瘦了。

距离很近,他们鼻尖几乎都要碰在一起,涩谷昴的气息喷在他的肩头,和没有风的现在一样温热起来。

涩谷总是喜欢挨着他说话,离得近了就蕴含着略厚的鼻音,像现在这样,涩谷伸出舌头舔舔他的下巴,像小孩吃过糖果一样轻轻咂咂嘴,拖着一点语调说,ヒナ,和我一起唱歌吧。

下巴上有略微湿润的感觉停留,村上信五低头去看涩谷,细碎的金色洒在他的睫毛上,他快速地用嘴唇轻触了对方的额头,说,那可真是太好了。

天又晴了。

评论
热度(14)

© 没治 | Powered by LOFTER